close
~海之章-港口中消失的人們~




 帶著鬼女的玖渚飲離開了殭屍洞窟,任務也告了一段落,對斐揚的居民們而言,玖渚飲本來應該是可以獲得至高無上的榮耀,應該是斐揚的英雄,本來應該是……玖渚飲卻被趕出了斐揚,為了鬼女,鬼女之前殺害了太多斐揚居民,殺了太多的冒險者,使得斐揚的居民不接受鬼女,為了袒護鬼女的玖渚飲,招來斐揚居民怒嘲、排斥,玖渚飲也算計到了斐揚居民們的反應,早就預料到了,這種滋味,不是普通的難受……
  「對不起。」
  「不用在意,這種是我已經預料的了,這也不是你所認識的人類嗎?」
  「謝謝你……我的新主人。」
  「不要叫我主人,感覺很怪,之後的旅行還長的很,就叫我飲就好了。」
  「……飲。」

  離開了山中之都-斐揚,玖渚飲與鬼女兩人毫無目的的往前走著,已經沒有可以定居的地方,也不知何去何從,玖渚飲也不以為然,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場面,過了不久,路邊有塊巨大的岩石,玖渚飲打量了一下,在附近撿了樹枝、枯葉,手裡拿著火箭LV3捲軸詠唱著,點燃了樹枝,放上了水壺,泡著茶,悠哉的思考。
  『嘟……嘟……』玖渚飲的通信系統響著。
  「主……飲,你的物品正發出嘟的聲音呢。」
  「……是阿,專門來打擾我興致,討厭的聲音。」
  「果然是公會頻道,是我,什麼事?」
  「聽說你被趕出斐揚阿?」
  「是呀……怎了?連你也要打來嘲弄我一翻嗎?」
  「哪敢阿,只想問你在哪裡?」
  「依照地形來看,應該離艾爾貝塔蠻近的吧!」
  「喔喔!正好!快過來艾爾貝塔吧!大夥們都在這呢。」
  「大夥都在艾爾貝塔做什麼?開宴會嗎?」
  「不是,是艾爾貝塔的船隻,經常被破壞,而且,船上的漁夫們、城鎮的船匠們都失蹤了,需要調查,蠻複雜的,公會決定所有人都出席這次任務!」
  「這樣呀!好吧!這就過去。」

  港口之都-艾爾貝塔,是個非常重要的港口,連接外地、打撈漁業非常發達,同時也是仙境國度的知名船廠,漁夫、船匠失蹤時,會被列為一級任務,可能性的會動用全公會的人幫忙,這次的事件,失蹤了那麼多的漁夫、船匠,難怪全公會人員都出席。

  到了艾爾貝塔,玖渚飲尋找著卡普拉工作人儲存登入,接著一邊打聽著任務可能的訊息,一邊找公會的人員,當然也要找酒店,這樣才可以喝個痛快,玖渚飲先到了旅館,在旅館裡面定了房間,順道在旅館打聽著消息。
  「老闆!聽說艾爾貝塔最近一直失蹤船匠、漁夫是嗎?我正在做調查,可以跟我說你知道的嗎?」
  「什……什麼漁夫、船匠失蹤,我什麼都不知道,都不知道啦!」
  「……謝謝。」
  「……」
  「飲,剛剛的老闆,是不是在說謊阿?」
  「是阿!看來這次任務也是很麻煩。」
  「麻煩?」
  「恩……假如連艾爾貝塔當地旅館老闆都有所隱瞞的話,其他人也不差到哪去,接下來去問問路過這裡的冒險者吧!」

  玖渚飲試著在旅館內尋找線索,卻碰上旅館老闆這樣的瓶頸,話說,當調查事件時,先詢問當地人群出沒地最多的地方,如旅館、酒店,問問接觸人群最多的老闆,是最快的方法,但是,碰到老闆也隱瞞實情,對於事件的調查,是一個難以橫跨的巨牆,玖渚飲看著事情無法順利問出情報,打量著天色也暗了,與鬼女回旅館休息。
  『喀……』
  「……」
  「怎麼了?飲,為什麼不進房呢?」
  「……」

  玖渚飲一言不發,不回答鬼女在旁的任何問題,緊貼著門邊,戴上了離開斐揚前買的海葵鷹爪拳套,小心翼翼的推開了房門,當推了個小角,玖渚飲猛然的撞了進去。
  「誰……是誰?」
  「……」
  「……」
  「……」

  玖渚飲發現了房門沒鎖,察覺到房內有人,於是撞進了房門,擺好了戰鬥姿勢,手中也蓄氣著,看著一個人最前方,兩個人互看著,場面……十分的……尷尬,身高不高,有點微濕,卻是非常漂亮的棕色短髮,可愛卻有點酷的臉蛋,白裡透紅的皮膚,雖然不是非常嬌好的身材,但是有令人想撲過去的衝動,一個女孩,赤裸裸的女孩站在玖渚飲的面前,那個女孩將靠在椅子上的十字巨劍拿了起來,狂暴狀態、雙手劍加速、狂擊,將愣在原地的玖渚飲,往窗戶轟飛幾十呎,又是一個令人心跳加速、蠻臉通紅、驚險刺激的漫畫情結。
  「茶……茶子,你怎會在這裡……」
  「公會全員出席,我怎麼不能在這裡,跟旅館老闆查了你的房間號碼,就進來了找你,看你一直沒回來,我就洗個澡,誰知道你跑來偷看。」(怒)
  「……」
  「更何況,艾爾貝塔也只有這家旅館,大夥們都在這裡,我只是來找你討論這是任務的問題罷了。」
  「走吧!去找大夥們,會長說要開會,還是你想跟你的鬼女,共眠到天亮呀。」(冷視)
  「不……不……我哪敢呀,我……我們走吧……呵呵……」

  尷尬的場面,玖渚飲含淚收場,心想著【賺到了!今晚會有個美夢!】,佐伊茶子,玖渚飲的心儀對象,說一就一不會說二,跟著佐伊茶子來到了會長的房間,公會的人都在這裡,現場大約十五個人,雖然不是公會所有人數,可能去打聽情報了吧,公會人數不多個個實力都很強,至少都比玖渚飲強多了。
  「玖煮,頭上怎有一個濃包,該不會是偷看茶子洗澡吧!」
  「……」說對了。
  「哈哈,一定被我說中了吧,不敢說話就是默認囉!」
  「是阿!是阿!隨你怎麼說吧。」
  「嚴肅點,現在正在開會耶!」
  「OK!」
  「玖渚,有打聽到什麼嗎?」
  「會長,我本來想從旅館老闆那打聽情報,但是,老闆卻隱藏了實情,旅館老闆都隱藏實情的話,想從鎮上的人問出什麼,應該很難。」
  「沒錯,大家都是碰到著個瓶頸。」
  「果然……」

  大家都是遇到一樣的瓶頸,就像機械少了一個齒輪,情報,沒了情報就無法行動,試著問其他冒險者,卻打聽不出什麼,大家都想爭功,都是一樣的,為了名、利衝昏腦了。
  『碰!』
  「回來啦!」
  「會長、大家,快來!有可疑的人在港口徘迴,現在快跟過去!」
  「……也好!坐在這想破腦袋,也想不出什麼,跟上去吧!分三組,一組跟蹤、一組待命、一組休息,輪班!待命組開著通信系統保持聯絡。」
  「是!」

  大家都在想破頭時,公會成員掌握了可疑人物,在會長的分配下,玖渚飲分配在待命組,會長與其他三人前往跟蹤,來到了港口,可疑的人,一個人在船邊碎碎唸著,觀察了許些時間,那個人沒有任何動靜,倒是還在碎碎唸,會長思考一下,決定前往問話。
  「喂!」
  「啊!!不要殺我!不要殺我!幽靈船長快點離開!」
  「幽靈船長!?這個情報蠻有意思的!」
  「你……你是誰?」
  「放心!我們只是接受委託的冒險者!」
  「快救我!快救我!不要讓我被幽靈船長殺害!」
  「冷靜點!跟我講你知道的事!」
  「我的名子是司特,前陣子海上漂流一個沉船,靠在前方不遠的小島上,從那天起陣上的人,一個接一個的消失,一定是裡面的幽靈作怪,還有人目睹說是……幽靈船長!」
  「司特,可以幫我們帶路嗎?」
  「不……不要……我借你們船,就在前方不遠的地方而已,很近,白天肉眼就可以看到那座島,那艘沉船就在島的另一邊!」
  「……快!告知其他人,早點睡,明天一早就準備前往那艘沉船!」

  可疑的人叫司特,是港口接待觀光人們在海上探險的船家,在夜晚一個人顧著自己的小船,而害怕著幽靈船長的來襲,這時候碰到了會長,司特將他所知道的告訴了會長,消息在公會頻道傳開後,大家都紛紛討論著,幽靈船長?這個情報管然很有意思,是未見過的魔物……
  「大夥們,走吧!前往沉沒之船!」

  到了早上司特將小船準備妥當後交給了會長,會長忽然改變主意要求著司特載大夥一程,條件是,將大夥們放逐到那座小島上後,就可以開著船離開,隔天中午再到小島接人,在會長的苦苦哀求下,司特答應了,就乘著小船載著大夥到了小島上,到了島的另一邊,發現了沉船,年代看起來相當久遠,本來要進去的,被會長阻止了,會長又想到什麼嗎?老是不按牌理出牌!
  「咈咈咈……抓幽靈嘛!當然要等晚上在行動比較刺激!」
  「……鬼女,你們幽靈都是晚上出沒的嗎?我怎麼都不知道,讓你白天跟著我活動!」
  「不!沒有啊!我們幽靈不一定要晚上才有動作!只是晚上行動比較方便而已,你們人類在晚上時都在睡覺。」
  「噗呵呵呵……差點忘記,咱們的玖渚帶著可愛的幽靈到處溜搭呢!」
  「是呀!是呀!茶子大姊頭,看看妳未來丈夫,出軌了呢,對手還是幽靈呢!」
  「哼!跟我沒關係!」
  「玖渚,你被甩了唷!」
  「你們少說兩句就沒事了,煩!」
  「飲!什麼是被甩?」
  「……」眾人表情,無言。

  大家在島上打打鬧鬧等著天黑,不,被鬧的就只有玖渚飲一人,到了夜晚,島上額外的安靜,公會的人們都在打量著藥水,保養著武器、防具,玖渚飲望著月亮看著。
  【今晚的月亮呀!懸吊在天上的玄月呀!染上血紅之色!是戰鬥之夜!】
  「飲,怎麼一直看著月亮。」
  「……今晚的月色,真不錯,不是嗎?」
  「……」

  即將進入午夜,思考許久的會長已經有了動作,為什麼等到晚上才要進入,這一點讓大夥們都百思不解,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會長,會有什麼樣的作戰方式呢?玖渚飲換了一件異變魚長大衣,帶著四種屬性的昇龍拳套,重整著裝備,魔術師帽子、迷你眼鏡、咬著草葉,整個人感覺又不一樣了,這時候會長下達了進入的手勢,大夥們進入了沉船……

  本來以為有月光的照射,透過崎嶇不平的甲板、裂縫,會使著船內明亮許多,進入之後,非常的黑暗,就像被射了結界,光明無法照要,但是,海風依然吹著,船內有許多的海水,還有許多前往調查的冒險者屍體,使得氣氛更毛骨悚然了……
  「分頭進行吧!三人一組,別走散了!發現不對就跑,並使用公會頻道連絡!」

  會長的指示分了三人一組,玖渚飲、茶子與人數不足拿來充當人數的鬼女,組成一組,三個人,不,兩個人一個魔物前往二樓西房查看著,真是有趣的組合,果然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會長,會這樣排列。
  「飲。」
  「?……怎了?現在才害怕嗎?」
  「想跟你說清楚……」
  「要……要說……說什麼?」
  「就是……昨天晚上的事情你敢說出去的話,就等著死吧!」
  「……」
  「哈呵……我才不敢說呢。」
  「……」
  「……有魔物!數量非常多,小心!」
  「知道!」

  原來茶子很在意昨晚與玖渚飲發生的事件,不過現在情勢好像不是很好,玖渚飲發覺了有魔物,而且非常的多,看來是一場不好對付的魔物!
  「……」
  『噗嗵!』
  「……什麼嘛!只是海葵而已,看我用風屬性十字秒掉你,狂擊!」
  「笨蛋茶子!那不是普通海葵!」
  「嘎?」
  『噗嗵!』

  什麼?海葵?不是海葵?這倒底是……?赤色的海葵,難道說,梅納海葵!這是等級非常高的魔物啊!假如把牠當成普通的海葵一定會吃大虧的,茶子就是太大意,這樣的往前衝,被梅納海葵的觸手狠狠的攻擊,玖渚飲為了保護茶子,唸著咒語,茶子的腳下發出了藍色光芒的光柱。
  「可惡!這樣根本來不及定位。」
  「光芒啊!藍色的光芒啊!阻擋從遠方攻擊,將他無效化吧!光之障壁!」
  「……怎麼了?海葵的攻擊無效化?光之障壁!」
  「及時趕上了,呼,笨蛋!那是梅納海葵耶,是非常高等級的魔物,妳這樣看到魔物就往前衝的想法,怎麼老是不改!」
  「好啦,別罵了啦,現在該怎麼辦!只用光之障壁是逃不過的,數量越來越多了!」
  「那就打他啊!梅納海葵跟海葵不一樣,他會移動,我會用光之障壁掩護你,慢慢往後移動,將牠們集中起來,再往前移動給他們怪物互擊,這樣來回重複動作,應該可以解決牠們,數量也很多,妳的怪物互擊效果應該非常巨大!」
  「……了解了!」
  「鬼女!你先往前看看情況,牠們不會攻擊你。」
  「是!」
  「天使的力量呀,天使的智慧呀,請將您的力量賜於吾與吾之夥伴吧!天使的賜福;沉睡的力量啊,沉睡於吾與吾之夥伴身上的力量啊,請甦醒吧,將力量化為速度的羽翼吧!加速術!」
  「雙手劍加速!喝啊……怪物互擊!」

  不虧是玖渚飲,非常了解茶子,也可以馬上想到了作戰方針,重複的動作,慢慢的將梅納海葵全部清除,這時候……
  「飲!茶子姐姐!」
  「姐……姐姐!?」
  「快……快跑!是幽靈玻利!!」

  幽靈玻利!非常強勁的魔物,身為武道家的玖渚飲、騎士的茶子屬於近戰型的攻擊手,想要對付幽靈玻利……非常困難,而且身邊的梅納海葵就夠他們受的了,情況非常危急!茶子灌著白色藥水、霸體,慢慢的往後退,移到玖煮飲身旁,兩個人背對背,玖渚飲依然放個光之障壁掩護,茶子使用了公會頻道請求支援,鬼女在旁不知如何是好,雖然不會被攻擊,但也不能攻擊其他魔物,三個人慢慢的退到門口,啊!是兩個人一個魔物,這個已經不重要了。
  「聽好了,等等我下手勢,你們就馬上離開這個房間,我隨後就到。」
  「知道了!」
  「光芒啊!藍色的光芒啊!阻擋從遠方攻擊,將他無效化吧!光之障壁!」
  「金剛不壞!就是現在!快跑!」

  玖渚飲掩護著鬼女、茶子離開沉船二樓的西房,等待著公會的支援,梅納海葵、幽靈玻利,等等,這些都可是海中生物與飄浮不定的魔物阿,難道,冒險者、漁夫、船匠都是死在梅納海葵得觸手嗎?嗯……需要追查,玖渚飲當然也注意到了,可是,司特不是說過『幽靈船長』嗎?是害怕的錯覺嗎?應該不可能,梅納海葵體型不大,不至於與人型幽靈搞混才對。
  「啊!會長、雷,沒想到會長會跑來支援!」
  「狀況如何?」
  「裡頭有幽靈玻利、還有些我和茶子沒清除完畢的梅納海葵。」
  「這樣阿。」
  「有沒有覺得哪不妥的地方?」
  「有!魔物有問題!」
  「魔物?幽靈玻利、梅納海葵?難道……?」
  「翔,那個船商不是說是『幽靈船長』嗎?」
  「是啊!所以……主要的敵人到現在還沒現身。」
  「雷!裡頭都靠你囉!」
  「恩,你們這等著,我跟翔會去處理。」

  會長,也是武僧,比起玖渚飲更是了得,而雷是公會裡是數一數二的巫師,在門口開了金剛不壞之後進了門,雷隨後進入,這時候其他人也都到了門口,門內一陣一陣法術的咆哮聲,裡頭打的非常激烈,真想進去目睹會長與雷並肩對抗幽靈玻利的一戰,一干人等只能在門口默默等待,過了數分鐘後,看著會長與雷走出門口,會長頭上帶著亡者髮箍,戰勝了!

  戰勝幽靈玻利後,所有人在會長指示下進入了幽靈玻利的房間看一究竟,房裡躺著無數屍體,港口村民的屍體……,這場風波雖然有無數的疑點,望著這些屍體,目前只能在此劃下句點。

  大夥回到入口,太陽也升起了,看著司特划著船搖著手跟大家打招呼呢,司特接大夥回去,途中還一直到磕頭道謝,讓大夥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  「玖渚快上船阿,船要開了!」
  「飲,我們走吧!船要開了。」
  「不了,鬼女跟我一起留下來吧。」
  「會長,我跟鬼女不回去了,我對這稍沉船有點興趣,想研究一下,你們走吧,我自己會用蝴蝶翅膀回去的。」
  「恩,可別把船破壞了,這裡是他們的觀光區呢!」
  「了解!」

  玖渚飲與大夥告別後,再度進入沉船內,陰暗的船內,還有許多不尋常,大夥看著玖渚飲的背影,消失在船內。

  『喀喀喀喀……』
  『唔……』
  『飲……』
  『愚人啊……來到此地,有何貴事……』
  『不在世上的魂啊,就此安息吧!』
  『喀喀喀喀……愚人,太放肆了……』
  『……』
  『出去吧!別再進來了!將擾亂我睡眠魔物趕離,破例施捨你的生存!』
  『……』
  『愚人!無視於吾令,就死吧!』
  『在於吾身旁的水呀!吾將力量加注於你,聽從吾之令,將眼前的敵人抹殺掉吧!水球術!』
  『……唔,蝴蝶翅膀!』



  『飲……』
  『魔物太強了!但是,他說他都在沉睡,看來事件不是他造成的!』
  『恩……』
  『走吧!去普隆德拉中央城,繼續磨練實力,將來那個敵人會是棘手魔物之一,不需要有對策在行動,公會號招【七愚人】,看來中央有大事要發生了。』






……Chapter Two The End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jaro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